文章详情

宝贝发烧怎么办怎样退烧快

2022.05.24    13

  宝贝发烧并没有较快的退烧方法,常见的处理方法有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和对因治疗等,具体如下:

  1、一般治疗

  对于持久发热或者高热的患儿,家长应及时给患儿补充水分,以免脱水。在发烧期间应注意饮食调理,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不利于病情恢复。

  2、对症治疗

  如果患儿发烧时体温没有超过38.5度,可以采取物理方式进行降温,比如在额头贴退热贴或者用温毛巾擦拭腋窝、腹股沟等部位。如果体温已经超过38.5度,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退烧药进行治疗,比如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

  3、对因治疗

  多数儿童发热是由于感染导致的,可以针对病因选择药物治疗,如果考虑是细菌感染比如肺炎链球菌和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可以应用青霉素、阿莫西林等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而病毒感染通常没有有效的抗病毒药物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需要密切观察病情。

  对于药物热造成的发烧,需要立即停用可疑药物,并且补充液体,促进药物代谢。重者可以给予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比如地塞米松、氢化可的松等。

  如果是恶性肿瘤引起的发烧,应采取手术、放疗、化疗等方法进行综合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