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小孩总是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

2022.05.24    1

  小孩总是反复发烧,可能是因为小儿肺炎、疟疾、脓毒症等导致的。

  1、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多数与病原体感染有关,常见的病原体包括细菌、病毒、肺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当小儿抵抗力下降时,病原体可趁机而入,导致肺部发生炎症反应。另外,空气质量不佳、低出生体重儿、非母乳喂养等也可以成为诱发因素。小儿肺炎的典型症状有发热、咳嗽、喘息等。发热时,患儿的体温可以达到38-40度,且无规律,容易反复。

  2、疟疾

  疟疾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当人体被携带疟原虫的雌性按蚊叮咬后,疟原虫可以侵入红细胞,导致红细胞大量破裂而发病。此外,输入带有疟原虫的血液、孕妇感染疟原虫通过胎盘感染胎儿,都可以成为致病原因。生活在疫情流行地区、自身免疫力低下能够诱发此病。感染疟疾后会出现寒战和高热的现象,患者的体温可达40度以上,并且会反复发作。

  3、脓毒症

  脓毒症属于全身性感染性疾病,主要是因为病原体侵入血液循环,并不断繁殖,从而引起多器官功能损害。脓毒症可以由局部感染发展而来,比如腹膜炎、胆管炎、蜂窝织炎、泌尿系统感染等。此病的典型症状为寒战、发热,患者体温可以高于38.3度,如果不及时控制,也易反复发烧。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