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金刚烷胺氨基比林片

药品详情

复方金刚烷胺氨基比林片
复方金刚烷胺氨基比林片
复方金刚烷胺氨基比林片
复方金刚烷胺氨基比林片

复方金刚烷胺氨基比林片

处方药 西药 非医保 国产 国家基本用药
疾病标签:
头痛 发烧

用于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痛、鼻塞、打喷嚏、流鼻涕、肢体酸痛等。对其他原因引起的高热也有良好的作用。

抗亚洲甲型流感病毒药。本品中的盐酸金刚烷胺具有抗流感A型病毒作用,抗病毒的机制似与组织甲型流感穿入呼吸道上皮细胞,剥除病毒的外膜以及释放病毒的核酸进入宿主细胞有关。对已经穿入细胞内的病毒亦有影响病毒初期复制的作用。马来酸氯苯那敏为抗组胺药,具有竞争性阻断组胺(H1)受体而对抗组胺的作用,可缓解过敏的症状。它还有抗M胆碱受体作用,减少鼻黏膜分泌。氨基比林具有解热、镇痛作用。

1、本品含金刚烷胺,服用利佰源复方金刚烷胺氨基比林片时不宜饮酒,否则可产生头痛及精神障碍等。

2、本品不宜与其他抗帕金森病药合用。

3、本品不宜与其他M-胆碱受体阻断药合用,如奎尼丁等。

用法用量:一次一片,一日二次。

不良反应:较常见的有:幻觉、精神混乱、嗜睡、长期应用可致注意力不集中。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2025030

有  效  期:36个月

服用禁忌:1、因盐酸金刚烷胺可通过胎盘,动物实验证明有毒性,故孕妇慎用。2、本品经乳汁排泄,故哺乳期妇女禁用。

储藏技巧:遮光,密闭,在阴凉处保存。

适  应  症:用于感冒引起的发烧、头痛、鼻塞、打喷嚏、流鼻涕、肢体酸痛等。对其他原因引起的高热也有良好的作用。

主要成分: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份为每片含盐酸金刚烷胺0.1g、马来酸氯苯那敏2mg、氨基比林0.15g。

药品剂型:片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