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宝宝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2.05.24    3

  宝宝出现肺炎的主要原因是肺部感染病原体,如细菌、病毒、支原体等,常见诱发因素为环境因素、饮食因素、个人因素等;还有非感染因素,比如羊水吸入、呛奶、异物吸入等导致的肺炎,具体如下:

  一、感染性诱发因素

  1、环境因素

  如果宝宝长时间处于污染的空气中或者是家长在宝宝附近吸烟等,容易导致宝宝呼吸系统防御力下降,进而会增加肺部感染病原体的几率,出现肺炎。

  2、饮食因素

  若是宝宝平时存在挑食、偏食的习惯,容易使身体摄入的营养成分降低,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身体素质较差,可能会使肺部感染病原体,发生肺炎。

  3、个人因素

  宝宝年龄较小,呼吸系统尚未发育完善,相对比较容易受到病原体入侵;其次,早产儿、低体重儿或是宝宝存在先天性心脏病、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等疾病时,也容易导致肺部感染病原体,引发肺炎。

  二、非感染性因素

  1、羊水吸入

  新生儿出生时吸入子宫腔内的羊水,容易对肺部组织产生损伤,从而诱发炎症反应。

  2、呛奶

  如果家长喂奶时没有注意科学喂养或者是喂奶后没有拍嗝,可能使宝宝出现吐奶现象,奶水进入肺部容易造成肺炎。

  3、异物吸入

  宝宝呼吸过程中若不小心吸入异物,如棉絮、干洗剂等,容易导致肺部炎症。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