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小孩子发烧38度怎么办

2022.05.24    6

  小孩子发烧38度,一般可以通过日常调理、物理降温以及使用退烧药物等方法加以缓解治疗,具体如下:

  1、日常调理

  让孩子多加休息,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适当多喝些温开水,以促进排汗、排尿,利于降温。近期饮食以清淡为主,可适当吃些新鲜蔬果,包括青菜、芹菜、橙子、猕猴桃等,以补充维生素C,增加机体免疫力,对于缓解发烧引起的食欲不振、乏力、四肢酸痛有一定的帮助。

  2、物理降温

  小孩子发烧38度时,可以先使用退烧贴,对于降温可起到辅助作用;其次也可以采取温水擦浴的方法,擦拭小孩子的颈部、腋窝等部位,以利用水分蒸发的原理,降低大血管处的血液温度,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

  3、使用退烧药物

  如果小孩子的体温还是持续增高,超过38.5度的情况下,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其服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物进行退烧处理。

  由于引起发烧的病因相对较多,家长在明确病因后需给予对症治疗。如果小孩子身体素质较差或体温持续不退,必要时应及时就诊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