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霉素干混悬剂

药品详情

阿奇霉素干混悬剂
阿奇霉素干混悬剂

阿奇霉素干混悬剂

处方药 西药 非医保 国产 国家基本用药
疾病标签:
中耳炎 肺炎

本品适用于敏感细菌所引起的下列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急性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阿奇霉素可用于男女性传播疾病中由沙眼衣原体所致的单纯性生殖器感染。阿奇霉素亦可用于由非多重耐药淋球菌所致的单纯性生殖器感染及由杜克嗜血杆菌引起的软下疳(需排除梅毒螺旋体的合并感染)。

用法用量:每日口服药一次。溶于水中,服用前搅拌均匀。可与食物同时服用。以阿奇霉素干混悬剂治疗各种感染性疾病,其疗程及使用方法如下: 成人: 对沙眼衣原体、杜克嗜血杆菌或敏感淋球菌所致的性传播疾病,仅需单次口服本品1000mg。 对其他感染的治疗:总剂量1500mg,每日一次服用本品500mg 共三天。或总剂量相同, 仍为1500mg,首日服用500mg,第二至第五日每日一次口服本品250mg。 肾功能不全患者 轻、中度肾功能不全者(肾小球滤过率为10-80ml/min)不需要调整剂量,严重肾功能不全 者(肾小球滤过率<10ml/min)用药请遵医嘱(参见【注意事项】和【药代动力学】)。 肝功能不全患者 轻中度肝功能不全患者,本品的用法与用量同肝功能正常者。

不良反应:服药后可出现腹痛、腹泻(稀便)、上腹部不适(疼痛或痉挛)、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其发生率明显较红霉素低。偶可出现轻至中度腹胀、头昏、头痛及发热、皮疹、关节痛等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和血管神经性水肿、胆汁淤积性黄疸极为少见。少数患者可出现一过性中性粒细胞减少、血清氨基转移酶升高。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10960112

有  效  期:60个月

服用禁忌:已知对阿奇霉素、红霉素、其他大环内酯类或酮内酯类药物过敏的患者禁用。以前使用阿奇霉素后有胆汁淤积性黄疸/肝功能不全病史的患者禁用。

储藏技巧: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适  应  症:本品适用于敏感细菌所引起的下列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皮肤和软组织感染;急性中耳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阿奇霉素可用于男女性传播疾病中由沙眼衣原体所致的单纯性生殖器感染。阿奇霉素亦可用于由非多重耐药淋球菌所致的单纯性生殖器感染及由杜克嗜血杆菌引起的软下疳(需排除梅毒螺旋体的合并感染)。

主要成分:每袋含阿奇霉素二水合物相当于100毫克阿奇霉素。

药品剂型:干混悬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