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肺炎传染吗

2022.05.17    0

  大多数的肺炎是具有传染性的,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只是它的传染力并不强,只要肺炎的患者不要和小孩子,老年人接触,一般来说就没有太大的传染性,主要是传给这种免疫功能有缺陷的人群。

大多数的肺炎是具有传染性的

  因为肺炎就是一些细菌病原体,真菌,病毒感染以后引起的,然后通过咳嗽这种途径将这种病原体往外咳出来,通过飞沫传播到正常人群的呼吸道,就会引起感染性疾病的存在。

  一般正常人群只要没有嘴对嘴的接触也没有很亲密的一个接触,就不会发生感染。其中感染性传染性最强的就是肺结核,这种肺部炎症基本上就需要通过口罩的佩戴,避免这种结核分枝杆菌的接触,才能很好的一个预防感染。

  一般来说传染传播就是有病原体存在,所以说目前站在临床的角度这个肺部炎症是具有传染性的,但是这个传染性,比较低,因为大多数人群都是有一个很好的抵抗病原微生物的能力,所以就算接触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就是为什么肺炎的患者治疗并不需要隔离,因为它的传染性非常低,基本上正常人群没有亲密接触就不会发生感染。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