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小儿疝气怎么办

2022.05.17    0

  小孩子如果存在疝气,那么这种疾病的治疗就是针对于腹股沟斜疝的。

  小孩子如果存在疝气,那么这种疾病的治疗就是针对于腹股沟斜疝的。

  因为小孩子特别是刚出生的小孩子最容易发生的就是腹股沟斜疝,和先天性的这个保护层保护膜功能缺乏,屏障功能损害有关系。所以说只要将这个保护层重新修补起来,就可以有很好的一个恢复效果,一般治疗的方式就是通过手术,还有就是可以选择专门的疝气修补片来进行抵挡,来充当这种保护层。

  当然小孩子在一岁左右也会有自己好转恢复的一个可能性,所以说新生儿如果检查出现,症状不严重,并且自己会回去,只是有轻微的一些症状,比如说严重的哭闹的时候会有这个疝气发生,然后平时都是正常的,就不用去治疗,只需要定期的复查,或者等小孩子营养纠正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损伤的破坏的这一层膜就会自己慢慢长好,修补好自然而然就不会发生疝气。腹股沟疝是常见的腹壁先天性发育异常,小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主要临床表现为幼儿出生后不久,在腹股沟部位有可复性肿块,80%在生后2~3个月时出现,也有迟至l~2岁才发生。腹股沟疝分为腹股沟斜疝和直疝,斜疝较常见,直疝罕见。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