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肺栓塞

2022.05.17    0

  肺栓塞是由于内源性或外源性的栓子堵塞肺动脉主干或分支,引起肺循环障碍的临床和病理生理综合征。包括肺血栓栓塞症、脂肪栓塞综合征、羊水栓塞、空气栓塞、肿瘤栓塞等。它其实也是一个古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体内产生栓子,堵塞了肺动脉,引起肺的循环的障碍一种疾病。跟心梗一样。

肺栓塞是肺的循环的障碍一种疾病

  心脏的动脉被拴子给堵了,就产生了心梗,肺动脉堵了我们就叫肺拴塞。栓子有很多种,最常见的是血栓,另外也会有空气栓塞、脂肪栓塞,还有羊水栓塞,这里头最有名的其实是羊水栓塞。现在大家都知道,如果产妇出现羊水栓塞,差不多是十人九死。其它的肺栓塞,预后应该比羊水栓塞会好一些,因为有其它一些新的情况。

  另外,还有一些肿瘤的病人,肿瘤在血里面播散的时候,也会形成瘤栓,堵塞肺动脉,然后出现肺的转移,所以这个也是可以阻塞的情况。还有一个这里头最有名的是航空综合征,如果是坐飞机,或者是坐汽车,长时间腿不动之后,下肢就容易肿,出现血栓,移动的时候,栓子就掉到肺里面。这个应该大家都听过,就是坐飞机一站起来,结果就猝死了。这个其实都是肺栓塞的表现之一。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