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得了湿疹为什么会发烧

2022.06.18    8

  发烧一般指发热,得了湿疹会发热的原因包括皮损面积较大、长期用药、药物热、继发感染等,具体如下:

  1.皮损面积较大

  一般湿疹症状以局部瘙痒、皮疹为主,通常不会引起发热,但如果患者湿疹面积较大,在持续搔抓过程中可能会使皮肤温度升高,使湿疹地方发热。

  2.长期用药

  部分严重湿疹患者可能需要长期应用环孢素口服溶液、甲氨蝶呤片等免疫抑制剂药物,但长期应用这类药物可能会使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增加诱发感染的几率,间接引起发热。

  3.药物热

  部分湿疹患者可能还需要应用盐酸苯海拉明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抗组胺药物,但这类药物作用过程中可能会引发药物热,但其发热特点为“延迟发热”,即用药一段时间后的发热。

  4.继发感染

  若湿疹患者持续搔抓皮肤过程中,不慎抓破或划伤皮肤,届时可能会增加继发感染的几率,继发感染者便可伴有程度不等的发热。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