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腋下毛囊炎是怎么回事

2022.11.15    54

  腋下毛囊炎可能是由于病原体感染引起,和汗液分泌过多、频繁刮毛、免疫力低下等原因有关,具体如下:

  1.病原体感染

  病原体感染是引发毛囊炎较为主要的原因,常见病原体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主,这类病菌平时潜伏在患者皮肤或鼻腔黏膜表面,通常不会对患者造成伤害,一旦患者皮肤或毛囊受损,金黄色葡萄球菌便会趁机侵入皮肤、毛囊内部,引发毛囊炎。

  2.汗液分泌过多

  腋下属于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旺盛的区域,若患者伴有肥胖症或身着过紧衣物的情况,届时可能会导致汗液分泌过多,从而堵塞或刺激毛囊,诱发毛囊炎。

  3.频繁刮毛

  患者伴有刮腋毛的习惯,若刮腋毛过程中不慎划伤腋下皮肤,届时亦可能会增加继发感染的几率,间接诱发毛囊炎。

  4.免疫力低下

  如果患者免疫力低下或存在免疫缺陷疾病等,届时亦会增加诱发感染的几率,常见疾病包括艾滋病、恶性肿瘤等。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