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大腿内侧摸着有颗粒感

2023.01.16    0

  这些小颗粒多数是淋巴组织,有些是脂肪组织,这些都属于人体上正常的组织。

  淋巴组织是以网状组织为基础,网孔中充满大量的淋巴细胞和一些巨噬细胞、浆细胞等的组织。淋巴组织重要的生理特性,主要体现在充满于淋巴组织中的淋巴细胞,虽形态相似,但在超微结构上有所不同、免疫功能也不是单一的群体。

  暗区是生发中心的内侧份,主要由幼稚的大淋巴细胞密集而成,胞质嗜碱性强,故染色较深,在大淋巴细胞之间也可见吞噬啐屑的巨噬细胞和装细胞;明区是生发中心的外侧份,含有较多的网状细胞、巨噬细胞、滤泡树突细胞称中等大的淋巴细胞,这些淋巴细胞是由暗区的大淋巴细胞转化而来,细胞分有松散,放着色较淡;在生发中心的顶部及周围有一层密集的小淋巴细胞称为帽(cap)或小结帽,这些小淋巴细胞多为B记忆淋巴细胞和浆细胞的前身,分布在生发中心的顶部和周围,着色较深、形似新月。

  脂肪组织是指由大量群集的脂肪细胞构成,聚集成团的脂肪细胞由薄层疏松结缔组织分隔成小叶。脂肪组织中的网状纤维很发达。脂防组织的细胞间质很少,脂肪组织关节处的脂肪有缓冲肌肉运动的功能,在臂部及足底脂助有支垫作用。在新陈代谢中,脂肪的产生热信放能品到保品作机H 力等功能。如猪的皮下聚积的大量脂肪就形皮下,特别是肥胖动物的皮下易聚集大量脂肪。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