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日常生活需注意哪些问题

2022.06.18    5

  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日常生活需注意饮食清淡、减少运动、避免情绪激动、坚持用药等,具体如下:

  1.饮食清淡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发作,通常是由于自身皮肤中心体温升高,促使胆碱能神经释放乙酰胆碱所引起,因此建议患者饮食上保持清淡,避免摄入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大蒜、生姜等,以免诱发胆碱能性荨麻疹。

  2.减少运动

  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日常中还需要减少运动频率,避免洗热水澡或穿戴紧身衣物,同时还可应用冷毛巾擦拭皮肤或及时开空调、风扇,以降低局部体表温度,必要时亦可在室内安置空气加湿器,其目的在于预防胆碱能性荨麻疹发作。

  3.避免情绪激动

  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日常中还需要避免情绪过度激动,因为情绪激动时亦会刺激交感神经,促使体温上升,致使症状发作。

  4.坚持用药

  部分症状严重者建议遵医嘱坚持用药,不得贸然停药,以免疾病复发或加重,同时医生需要定期观察预后效果以及不良反应。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