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单纯疱疹会传染吗

2022.05.17    0

  有些孩子的体质会比较差,在受到病毒入侵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出现感染的现象,尤其是单纯疱疹,在孩子的皮肤上会长出很多水疱,有些家长就会担心,不知道会不会传染,害怕自己的孩子在跟患者玩耍的时候,也感染上这个疾病。

单纯疱疹是具有传染性的,因为患者的身体是有疱疹病毒存在的

  单纯疱疹是具有传染性的,因为患者的身体是有疱疹病毒存在的,如果孩子接触了患者,或者接触到携带病毒的飞沫,都会让病毒对身体进行入侵,这个时候如果孩子抵抗力比较差,或者感冒受凉,病毒就会成功感染,让孩子也出现单纯疱疹。所以当孩子得了单纯疱疹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多洗手,跟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产生身体接触,避免传染给其他的孩子,毛巾、碗筷等物品,也要单独使用和清洗,尽量用比较烫的热水进行消毒。

  家长也需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就诊,当疱疹出现破裂情况的时候,孩子都会感觉到比较疼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湿敷,可以帮助孩子缓解疼痛。在给孩子上过药之后,家长也要及时的洗手,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多锻炼,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