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黄褐斑如何内调

2022.05.17    0

  可以让黄褐斑患者加服一些加味逍遥丸、金匮肾气丸等,中医专家要根据患者的脉象、舌苔方面的指征来进行辨证下药,结合西医和现代医学的光电方法,会达到一个理想的效果。

  杨高云:那么说这个黄褐斑,实际我们这个老祖宗总结了好多治疗黄褐斑或者类似这种疾病的一些治疗经验,那么黄褐斑它在中医的角度还有一些风行,我是一个可以说是一个单纯的西医的一个西医的这么一个医生,但是也受家庭的影响,也受在大学期间这种多学科的这种学习和积累。 我是一个比较同时也是一个喜欢中医,或者说也欣赏中医的这么一个西医大夫。所以在我们皮肤科方面,好多的疾病非常的适合西医和中医联合起来治疗,达到一个更好的疗效。那么这个黄褐斑在中医当中它分了好多型。

比如说肝郁气滞型,脾肾阴虚型等等好多型。这方面我不是专家,但是在临床当中,我们可能会用一些成药改善这些这个,可以说是调节中医的这个平衡嘛,比如说可以让患者同时加服一些加味逍遥丸,这个金匮肾气丸等等,加一些这些成药,当然了,我们真正的中医专家要根据患者的这个脉象,舌苔等等这些方面的一些指征来进行辨证下药,这样可能更好一些。总之,这个中医中药在黄褐斑当中,也是有它的用武之地。但是作为一个西医的专家或者医生,我认为如果我们这些传统的中医中药的方法,结合上这个西医和现代医学的这些光电方法,那么会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效果。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