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药品详情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处方药 西药 非医保 国产 国家基本用药
疾病标签:
胃溃疡 反流性食管炎

适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卓-艾综合征(胃泌素瘤)。

质子泵抑制剂。本品为脂溶性弱碱性药物,易浓集于酸性环境中,因此口服后可特异地分布于胃黏膜壁细胞的分泌小管中,并在此高酸环境下转化为亚磺酰胺的活性形式,然后通过二硫键与壁细胞分泌膜中的H+,K+-ATP酶(又称质子泵)的巯基呈不可逆性的结合,生成距磺酰胺与质子泵的复合物,从而抑制该酶活性,阻断胃酸分泌的最后步骤,因此本品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酸分泌具有强而持久的抑制作用。

氯吡格雷:健康受试者中的研究结果显示,氯吡格雷(300 mg负荷剂量/75 mg日维持剂量)和奥美拉唑(每日80 mg口服)之间的药代动力学(PK)/药效学(PD)相互作用,导致氯吡格雷活性代谢产物的暴露量平均下降46%,并导致血小板聚集的最大抑制作用(ADP诱导)平均下降16%。关于奥美拉唑和氯吡格雷PK/PD相互作用在重大心血管事件的临床意义,观察性研究和临床研究有不一致的数据报告。应避免同时使用奥美拉唑和氯吡格雷。

用法用量:餐前口服,不可咀嚼。1.消化性溃疡:一次20mg(1粒),一日1~2次。每日晨起吞服或早晚各一次,胃溃疡疗程通常为4-8周,十二指肠溃疡疗程通常2~4周。2.反流性食管炎:一次20~60mg(l~3粒),一日1-2次。晨起吞服或早晚备一次,疗程通常为4~8周。3.卓-艾综合征:一次60mg(3粒),一日1次,以后每日总剂量可根据病情调整为20~120mg(1~6粒),若一日总剂量需超过80mg(4粒)时,应分为两次服用。

不良反应:低镁血症(低镁血症也可能与低钾血症有关;严重低镁血症可能导致低钙血症),髋部、腕部或脊柱骨折,艰难梭菌相关性腹泻。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133192

服用禁忌:对本品过敏者、严重肾功能不全者及婴幼儿禁用正远奥美拉唑肠溶胶囊。

储藏技巧:遮光,密封,在干燥处保存。

适  应  症:适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应激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卓-艾综合征(胃泌素瘤)。

主要成分:奥美拉唑。

药品剂型:胶囊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