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十二指肠溃疡能自愈吗

2022.05.23    11次播放

视频内容

  十二指肠溃疡一般不能自愈,只有在早期通过药物抑制胃酸、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来有效干预前期的症状,当症状消失之后,后期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来保护胃肠此案有可能会有自愈的倾向。

  消化系统疾病三分靠药,七分靠养,但是十二指肠溃疡在发病阶段,如果想忍过去,再等其自己痊愈,这件事情确实是很难办到的。

  因为每一次食物的摄入,不管吃多吃少,即便是不吃东西,胃消化酶等物质都会在分泌,对于十二指肠来讲,这种溃疡面都是一种慢性刺激,或多或少都会造成这些症状的发生,也就是如果不通过药物在短期内快速控制这些症状,同时短期内提供保护机制,中和胃酸、抑制胃酸分泌,有效的保护黏膜层,在短时间内很难让黏膜层产生自愈的机制。

  由于每天都是慢性刺激的过程,所以不能希望任何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能够产生自愈的趋势,只有在早期通过药物抑制胃酸、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来有效干预前期的症状,当症状消失之后,后期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来保护胃肠,这个时候才有一种慢慢自我调整、自愈的倾向。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