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十二指肠溃疡会出现便血吗

2022.05.23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十二指创溃疡可能会有便血,此时的便血是陈旧性质的,并非是一种新鲜血液,需要便常规来检查大便中是否有潜血。

  首先便血要看到颜色,如果是鲜红的血,一定不是从上消化道上来的,因为血是鲜红的,考虑是从下端、远端,比如痔疮、肛门附近出现的;如果目测没有鲜血,但是通过化验好像有血细胞存在或者可以看到排出来的血颜色很暗,是陈旧性的血,就不得不考虑是由于远端出现的慢性出血,如果出血的血量很大,像十二指肠、胃部出血,可能会出现呕吐。

  如果血量很少,有可能就直接从十二指肠上出血,通过排便带出来,这个时候由于距离太远,排出来的过程又很长,所以出来的血一定是潜血或者是一些陈旧性、颜色很暗的类型,也就是十二指肠溃疡出现的便血是陈旧性质的,并非是一种新鲜血液,需要便常规来检查大便中是否有潜血。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