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经常喝酒与十二指肠溃疡有关吗

2022.05.23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经常喝酒与十二指肠溃疡有关,因为酒会引起胃、十二指肠以及整个消化道血管神经刺激症,时间长了会刺激胃部、十二指肠、肠道表面血液循环,过度的刺激之后会破坏表面保护层。

  喝酒这个习惯是不好的,会引起胃、十二指肠以及整个消化道血管神经刺激症,时间长了会刺激胃部、十二指肠、肠道表面血液循环,过度的刺激之后会破坏表面保护层,胃部会导致胃黏膜破损、十二指肠会导致十二指肠出现溃疡状态,与过度饮酒、酗酒是有关的。

  酒对人体没有益处,尤其是酒精,吸收之后对人体来讲完全是一种没有必要的物质,不是一种营养物质。过度的刺激会让的胃肠过度兴奋、收缩、紧张,时间长了黏膜层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所以不要认为喝酒没关系,不会造成胃部疾病、十二指肠疾病,事实上一次两次问题不大,而慢性的刺激势必会造成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