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胃溃疡吃啥好

2022.05.17    0

  胃溃疡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一个疾病,所以如果患有胃溃疡,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在日常的护理也需要多加注意,胃溃疡吃什么会比较好呢?

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选择可以帮助胃部黏膜生长、溃疡的部位黏合的食物

  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选择可以帮助胃部黏膜生长、溃疡的部位黏合的食物。所以,需要避免辣椒、生姜、香料这类,容易对胃产生刺激的食品,多吃一些易消化的蔬菜来增加营养,可以选择新鲜的青菜、菠菜等,做成菜汤,补充维生素。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是肉汤,像鸡汤、鱼汤都尽量避免,身体会分泌更多的胃酸和胆汁,去消化肉类,这会让胃的负担更重。

  面条是一种比较养胃的主食。大米跟面条比起来,面条更容易吸收,即使是面条,最好也要多煮一会,做的烂一点,这样可以减轻胃部的消化压力。在溃疡发作,进行治疗的时候,也需要补充适当的蛋白质,用鸡蛋做成鸡蛋羹,或者鸡蛋汤都可以。鸡蛋蛋白质比较多,可以帮助胃部有溃疡的地方,更好的愈合。

  红薯比较柔软,容易消化,益气养胃,对患者来说是很好的选择。当溃疡没有发作的时候,可以少量的吃一些香蕉、苹果等,需要注意一定要清洗干净才可以,如果从冰箱里刚拿出来,需要放一会才可以吃。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