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哺乳期为什么会脑供血不足

2022.06.18    6

  哺乳期会脑供血不足的原因包括贫血、低血压、大脑血管受压、心脏病变等,具体如下:

  1.贫血

  哺乳期女性由于乳汁分泌过多,哺乳后会造成体内铁元素的流失,因此可引发缺铁性贫血。部分贫血严重者,甚至可导致流入脑部的血液不足,从而引发脑供血不足症状。

  2.低血压

  若哺乳期女性休息不足或饮食上未能加强营养,届时容易引发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严重者往往因自身循环血容量下降,故可导致低血压。低血压会造成大脑灌注量下降,脑血流量减少,从而诱发脑供血不足。

  3.大脑血管受压

  如果哺乳期女性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大脑动脉粥样硬化、颈椎病等疾病,疾病发展过程中可能导致大脑血管受压、大脑血液流动改变,从而诱发脑供血不足。

  4.心脏病变

  哺乳期女性频繁出现脑供血不足,还可能是由于自身存在心脏病、慢性心力衰竭等心脏病变所致,因为这类心脏病变会导致心脏射血量降低,致使流入脑部的血液严重不足,故可引发明显的脑供血不足症状。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