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美脲片(万苏平)

药品详情

格列美脲片(万苏平)
格列美脲片(万苏平)
格列美脲片(万苏平)
格列美脲片(万苏平)
格列美脲片(万苏平)

格列美脲片(万苏平)

处方药 西药 非医保 国产 国家基本用药
疾病标签:
糖尿病 2型糖尿病

适用于饮食控制、运动疗法及减轻体重均不能充分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 格列美脲片不适用于1型糖尿病(例如,有酮症酸中毒病史的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前驱昏迷或昏迷的治疗。

用法用量:起始剂量为每日1mg格列美脲片。如果血糖得到满意控制,应以该剂量维持治疗。如果不能满意控制代谢状况。

不良反应:1.低血糖,本品可引起低血糖症,尤其老年体弱患者在治疗初期,不规则进食,饮酒及肝肾功能损害患者,据报道,发生率为2%。 2.消化系统症状:恶心呕吐,腹泻、腹痛少见。 3.有个别病例报道血清肝脏转氨酶升高。 4.皮肤过敏反应,瘙痒、红斑、荨麻疹少见。 5.其他:头痛、乏力、头晕少见。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10575

有  效  期:24个月

服用禁忌:1.已知对格列美脲有过敏史者禁用。 2.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伴或不伴昏迷者禁用,这种情况应用胰岛素治疗。 3.孕妇、分娩妇女、哺乳期妇女禁用。

储藏技巧:密闭,30°C以下保存。

适  应  症:适用于饮食控制、运动疗法及减轻体重均不能充分控制血糖的2型糖尿病。 格列美脲片不适用于1型糖尿病(例如,有酮症酸中毒病史的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前驱昏迷或昏迷的治疗。

主要成分:本品主要成分为格列美脲。

药品剂型:片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