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糖尿病容易引起哪些并发症

2022.05.23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分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急性并发症比如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慢性并发症分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以及神经病变。

  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分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急性并发症比如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酮症酸中毒就是血里的酮体、血糖太高了,血中酮体迅速升高,引起急性并发症;还有高渗性昏迷血糖迅速升高,血浆的渗透压升高,导致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很危险要急救的,属于糖尿病急症。

  慢性并发症就分了很多,分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大血管病变比如冠心病、脑梗塞;微血管病变有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周围神经病变,都属于慢性微血管病变。

  还有神经病变,里头包括植物神经病变、胃肠功能失调、功能紊乱,甚至肠蠕动很差,便秘、腹泻都有可能,都属于糖尿病的并发症。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