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有什么区别

2022.05.23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1型糖尿病就是胰岛素分泌明显减少,2型糖尿病胰岛素分泌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有分泌延迟,甚至高胰岛素血症;在治疗上,1型糖尿病是必须依赖胰岛素去补充去治疗,2型糖尿病可以不使用胰岛素,把体内的胰岛素利用起来就可以了,是通过药物治疗。

  1型糖尿病就是胰岛素分泌明显减少,2型糖尿病胰岛素分泌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有分泌延迟,甚至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很高,分泌的胰岛素是比较多的,但是外周靶器官,比如肌肉、肝脏、脂肪这些东西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高胰岛素血症,所以机理是不同的。

  但是2型糖尿病到了后期、晚期,β细胞数量绝对数量减少,这个时候胰岛素低,所以胰岛素分泌也少了。2型糖尿病胰岛素分泌量不足,治疗上面就是胰岛素抵抗。

  1型和2型糖尿病的治疗区别,1型糖尿病是必须依赖胰岛素去补充去治疗的;2型糖尿病可以不使用胰岛素,把体内的胰岛素利用起来就可以了,这是通过药物治疗。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