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精索静脉曲张怎么治疗

2022.05.23    3

  白文俊:一般的话,精索静脉曲张我们有几个办法。如果它主要是下坠,胀痛的感觉,我们可以用紧身内裤脱一下,减轻他的扩张和迂曲的症状。还有就是口服药物,口服药物有白茯苓等等,它主要是疏通血管的,起到缓解疼痛下坠胀痛的感觉。另外如果精索静脉曲张影响精子质量,比如说精子少精、弱精、畸形精子多这种情况,有一些药物可以对抗它这种静脉曲张对精子的不良影响。如果通过药物治疗,或者其他的办法,这个静脉曲张的症状,比如说疼痛的症状,还有影响生育的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可以用以手术治疗,我们手术有口腔镜的手术,也有显微镜的手术。目前用的最多的还是显微镜的手术和口腔镜的手术,他们的效果比较好,属于微创的手术。

  效果好,成功率高,不良反应低,复发率也很低。除了手术以外,还有一些介入的办法,经过血管介入手术,静脉做栓塞也可以解决精索静脉曲张。有先天的因素,有后天的因素。有身体内部的因素,也有外部的因素。比较常见的先天因素有的是身体异常,基因异常造成睾丸发育不好,或者睾丸的功能射精功能发生障碍。另外先天因素还有输精管,精囊发育不好,睾丸虽然产精能力还可以,但是输精管发育不好,精子出不来,所以属于先天因素。后天因素比较常见的,比如说精索静脉曲张,病毒性睾丸炎,附睾炎,各种感染炎症导致的睾丸和附睾的结构的损害,造成射精功能障碍,造成梗阻无精等等。还有就是说一些其他的外部的因素,比如说射线药物因素导致射精功能障碍,导致精子的输出障碍,造成生育低下,造成男性不育。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