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

2022.05.17    0

  一般浅表性胃炎在胃部疾病中发病率比较高,常常会伴随着胃部糜烂,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原因就是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所以护理和治疗都有难度,早期及时控制对病情恢复大有帮助。所以日常的饮食调理与治疗十分重要。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

  浅表性糜烂性胃炎怎么样正确饮食?

  不要摄入过热,粗糙或者香辛的食物,避免了食物对黏膜的刺激。不妨可以选择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烟熏,腌制食物等要少吃,饮食需要注意清淡,减少食盐摄入量。而且需要增加纤维素的摄入,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的食物具有抗癌作用,食用之后有利于避免十二指肠出现溃疡。不仅如此,纤维还被认定为健康元素,有利于促进粘蛋白的分泌,保护十二指肠。

  其次,需要注意自己的饮水,避免胃酸缺乏。大家试着多进食促进消化的食物,饭前饭后不要喝水,保持正常的消化活动,切不可暴饮暴食。还有饮食需要定时定量,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选择少食多餐的方式,进餐过程试着细嚼慢咽。

  浅表性糜烂性胃炎怎么样治疗?

  对于这些人来说,一定要做到放松心情,通常精神紧张容易加重胃病,需要避免。在治疗期间保持心情舒畅,不要出现焦虑以及不安的情绪,容易造成胃粘膜障碍以及胃机能异常,大家千万不要存在情绪上的应激反应,有利于消除紧张情绪,胃炎才会更好的康复。如果病情十分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