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

药品详情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

处方药 西药 非医保 国产 国家基本用药
疾病标签:
慢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

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消炎、止痛、促进胃黏膜修复,主要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也用于其它胃炎。

硫酸庆大霉素对各种革兰阴性细菌、革兰阳性细菌及幽门螺杆菌均由抗菌作用,其作用机制是抑制细菌蛋白质的合成。盐酸普鲁卡因具有局部麻醉作用,其作用机制在于竞争性地与神经膜脂蛋白牢固结合,阻碍钠离子,阻碍神经纤维的传导。维生素B12是形成消化道正常上皮细胞必需的物质。三者可起到抗菌、止痛和促进胃黏膜修复的作用。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1袋,一日3次。饭前嚼服或温开水送服,6周一疗程,或遵医嘱。

不良反应:可出现食欲减退、恶心、腹泻等反应;少数病人可有肾功能减退、血尿、少尿、听力减退、耳鸣或耳内饱满感(耳毒性)。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34023974

有  效  期:24个月

服用禁忌:1.对庆大霉素过敏者禁用;2.严重肾功能损害者禁用。

储藏技巧:密封,阴凉干燥处(不超过20℃)保存。

适  应  症:庆大霉素普鲁卡因维B12颗粒消炎、止痛、促进胃黏膜修复,主要用于慢性、浅表性胃炎,也用于其它胃炎。

主要成分:每包含硫酸庆大霉素2万单位,盐酸普鲁卡因0.1g。

药品剂型:颗粒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