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一直拉肚子怎么回事

2022.11.16    49

一直拉肚子可能与腹部受凉、食物过敏、饮食不洁、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因素有关,具体如下:

1、腹部受凉

如果平时不注意腹部保暖,尤其是一些女性喜欢穿露脐装,由于腹部受凉,导致胃肠道蠕动加快,便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2、食物过敏

如果对某种食物或物质过敏,这些食物或物质经人体吸收后,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尤其是大量摄入的情况下,导致肥大细胞活化,体内细胞释放组织胺,容易引起过敏反应,进而导致过敏性腹泻。

3、饮食不洁

如果进食不洁的食物,例如被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污染的食物或水,则可能会诱发急性胃肠炎,甚至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从而出现一直腹泻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腹部绞痛、出冷汗、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4、甲状腺功能亢进

如果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直接导致胃肠蠕动调节功能异常,使肠内容物过快通过肠腔,与肠黏膜上皮细胞接触时间过短,从而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进而也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