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区别

2022.05.17    0

  浅表性胃炎即慢性非萎缩性胃炎,而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类型,二者的区别在于慢性胃炎范围较大包含了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临床上较为常见的慢性胃炎一般是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和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患者常见中上腹部不适症状,伴有腹部饱胀感、胃部钝痛和灼烧痛,食欲不振、反酸、恶心、呕吐等多种不适症状。其中慢性非萎缩性胃炎的病变部位较为浅表,一般无胃黏膜萎缩和肠化生的现象。而萎缩性胃炎病变相对严重,常伴有胃部固有腺体萎缩现象,可能还会存在肠化生症状。

  如果是慢性非萎缩性胃炎且无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不适症状,通常无需治疗,注意积极改善生活和饮食习惯,定期检查即可。而萎缩性胃炎患者如果症状严重伴有肠化生、幽门螺杆菌阳性等现象,应该以根治幽门螺杆菌为主,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克拉霉素胶囊、甲硝唑片、奥美拉唑胶囊、复方铝酸铋颗粒、胶体果胶铋胶囊等药物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