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慢性胃炎

2022.05.17    0

  慢性胃炎在临床上就是长期反复的出现上腹部的不适。关键是胃镜的检查,慢性胃炎的病史越长,它发生萎缩性胃炎的可能性就越大。

  胡立明:提到慢性胃炎,我们很多人都有过感受,胃炎是比较常见,但是慢性胃炎在我们临床上这个诊断,对于患者朋友来讲往往是比较模糊,因为他自己感觉就是长期反复不愈的这种上腹部的不适。他可能觉得自己就是慢性胃炎了。但是对于医生来讲,还要有资料,什么资料?关键是胃镜的检查。无论是你有上腹的胀满、疼痛、嗳气、大便的不调,但是关键得有胃镜的诊断。胃镜我们看它的黏膜有红斑、出血、淤烂,或者是陈旧性的出血,严重的可能会出现一些黏膜的萎缩了。

我们那叫那种情况我们叫萎缩性胃炎,但是萎缩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它都是慢性胃炎的发展的不同阶段。慢性胃炎它的病史越长,它发生萎缩性胃炎的可能性越大。 大家知道萎缩性胃炎它实际上是胃癌的一个前期的一个表现。这也是临床上很多患者朋友紧张的一个原因。但是也跟大家讲萎缩性胃炎也并非都见得一定发展到胃癌,它里面还涉及到一些医学的问题,所以大家也不要过度恐慌。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