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下肢静脉曲张手术过程

2022.05.17    0

  下肢静脉曲张的手术方式多以以高位结扎和剥离其血管,但是大隐静脉功能不全但是其所交通的支路及深静脉都正常的静脉曲张的病人,手术治疗可以进行高位结扎,从而切断大隐静脉。但是大隐静脉瓣膜功能不全除作上述手术外,还要将不正常的交通支分别结扎和切断。

  如果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的小隐静脉进入腘静脉处存在反向流动的现象,在手术过程中可将其入口段结扎并且切除切除,在其远侧端注射硬化剂,病变范围较小静脉曲张患者,或者是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的病人,如果在手术后残留部分的曲张静脉,比较适合注射硬化剂治疗。

  注射治疗

  注射时患者需要站立,从而使曲张静脉变得比较充盈,用注射针刺入血管内,然后让患者平卧,将患病的下肢慢慢抬高,在此过程中针头不要移动。等到曲张静脉内的血液完全流出后,应用手指紧压该段静脉的上下端,然后再缓慢地注入硬化剂,然后在注射的部位用纱布按摩,最后从脚至膝部缠上弹性绷带2~3周,便会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