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长期脑供血不足怎么改善

2022.11.16    77

长期脑供血不足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治疗

患者要注意改善自身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如戒烟、戒酒、控制体重,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食物。如果存在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等疾病,要控制血糖、血脂、血压水平。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血小板、抗凝药改善脑供血不足,同时预防脑血管血栓形成,常用药物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华法林等。存在高血压的患者需要使用降压药物,如普萘洛尔、比索洛尔等;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胰岛素、二甲双胍、格列齐特等药物。高血脂症患者可以使用他汀类以及贝特类调脂药治疗,比如洛伐他汀、辛伐他汀、非诺贝特等。

3、手术治疗

患者因为脑动脉严重狭窄造成的长期脑供血不足,可以通过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支架植入术等方式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