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胸经常胀痛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4

  若是女性胸经常胀痛可能是激素波动、乳汁淤积、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腺癌等原因引起的,男性胸经常胀痛可能是带状疱疹、心绞痛等原因引起的。

  一、女性

  1.激素波动

  患者月经来潮时间,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升高,其能够促进乳腺腺管和腺泡的发育,从而导致患者感觉胸经常胀痛。

  2.乳汁淤积

  患者乳腺管畸形或堵塞,其乳腺内的乳汁未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可能会造成乳汁淤积,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胸经常胀痛的情况。

  3.乳腺增生症

  患者体内雌孕激素比例失调、催乳素升高等原因造成其乳腺增生,可造成其小叶内导管和腺泡增生、纤维组织轻度增生,患者也可能会出现胸经常胀痛的表现。

  4.乳腺炎

  乳汁淤积、乳头皲裂、婴儿含乳睡觉等原因可能会引起细菌入侵,从而导致患者诱发乳腺炎,炎症因子对其乳腺及周围组织产生刺激时,患者可表现为胸经常胀痛。

  5.乳腺癌

  患者体内雌酮、雌二醇等激素分泌较多,可能会造成其乳腺功能出现异常,导致患者乳腺上皮细胞增殖失控发生癌变,使乳房出现肿块对局部造成压迫,可导致患者出现胸经常胀痛的情况。

  二、男性

  1.带状疱疹

  患者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时,皮肤表现可能会出现丘疱疹、水疱等,其能够沿着患者的单侧神经支配其分布的区域,病毒对患者的肋间神经产生刺激时,患者可表现为胸经常胀痛。

  2.心绞痛

  患者冠状动脉血管壁上有脂质沉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动脉管腔狭窄,引起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血流量减少,造成患者心肌出现急剧的短暂性缺血、缺氧的症状,进一步导致其胸部经常胀痛。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