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主要区别

2022.05.17    0

  糖尿病这种病大家再熟悉不过,但是其实在诊断的时候,有的人会发现自己是1型糖尿病,有的人会发现自己是2型糖尿病,那么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区别到底是哪些呢?它们之间的症状或者表现有哪些区别呢?

糖尿病这种病大家再熟悉不过,但是其实在诊断的时候,有的人会发现自己是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主要区别

  发病年龄的区别。1型糖尿病的发病年龄大多是小于25岁的人群。而2型糖尿病发病的人群大多是大于40岁的人群。所以年纪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

  发病方式。1型糖尿病的发病方式大多为急性起病,少数是比较缓慢的发病。而2型糖尿病是缓慢而非常隐匿的疾病,也就是说2型糖尿病发病的过程是比较长的,是比较慢性的糖尿病,1型糖尿病是比较急性的糖尿病。

  起病时的体重。1型糖尿病的人群大多是正常的体重或者消瘦的体重。而2型糖尿病的人群在发病的时候大多是超重或者肥胖的状态。

  临床特点。1型糖尿病的症状是比较典型的3多1少的症状。2型糖尿病症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1般情况下在家族遗传中会比较常出现。

  并发症。1型糖尿病其实会比较少,引起心血管病,脑血管病以及肾脏疾病等的并发症。而2型糖尿病,心血管病,脑血管病,患病的几率都是比较大1点,肾脏患病的几率比1型糖尿病患病的几率要小1些。1型糖尿病通常主要的死因就是肾脏的问题,而2型糖尿病主要的死因是心血管的问题。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