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糖尿病脑梗塞怎么办

2022.05.17    0

  糖尿病脑梗塞不积极的治疗,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急性期的时候,需要及时送去医院救治,当病情稳定了,通过科学的护理与康复训练来稳定病情。

  首先控制糖尿病,将血糖控制在稳定的范围内,防止脑血栓发生。注意从饮食方面进行调节,控制总热量及保持食物营养比例,蔬菜、鱼类、大蒜、海带、洋葱、玉米等软化动脉血管的食物可以适当一些。脑梗塞出现后,早期需要积极的治疗,这种疾病是不可逆的,早期治疗预后良好。

  糖尿病并发脑梗塞的护理

  脑梗塞患者卧床期间康复锻炼

  建议患者最好卧床一段时间,实施特殊护理监护。应定时翻身,进行关节活动训练,防止肌肉萎缩,最好吃吃饭、穿衣等都在床上进行。在发病后要立即送去医院救治,以免出现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保持平卧。

  循序渐进进行站立和步行训练

  训练内容包括坐位耐力持久、起立、站立平衡、步行、慢跑、日常生活作业,过程需要缓慢一些,逐渐增加训练的难度。

  脑梗塞的康复训练原则

  脑梗塞的康复训练,需要把握好运动的量,不宜过度疲劳。同时还可做患侧上肢平举、抬高、上举等运动,平时避免比较剧烈的运动,建议最好是做轻缓一些的活动。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