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区别是什么

2022.05.17    0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还是会有一定的区别,主要就是1型糖尿病是指胰腺分泌胰岛素的β细胞,这种类型的糖尿病一般是受到自身免疫功能紊乱的影响,由于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能力相对较差,所以身体胰岛素分泌存在问题,致使血糖稳定性难以保障。一般以青少年发病为主,发病年龄的高峰在12-14岁左右。情况较为严重的话,口服降糖药没啥效果,需要注射胰岛素加以缓解,才能较好的缓解。

  而2型糖尿病由于身体各种因素会致使胰岛素不敏感,所以从医学上来讲,常常会称之为胰岛素抵抗。2型糖尿病因为自身的胰岛素抵抗问题同样也会致使胰岛素分泌不足,但是它这类问题主要集中在中年以后,口服降糖药会有一定的效果,当然,严重的时候还是需要通过胰岛素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较好的控制病情。

  不管是1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患者都需要特别的注意,平时除了定期的监测血糖和体检,饮食上和生活方式上都是需要多加注意,比如不吃含糖分的食物,或者高盐食物,平时要多加锻炼,吃一些健康的蔬果,合理控制饮食量和消耗量,以更好保持血糖的稳定性。糖尿病关键的就是平日里的调养,所以患者还是应该细心对待。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