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十二指肠溃疡如何治疗

2022.05.23    0次播放

视频内容

  十二指肠溃疡需要通过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合理的膳食来缓解,比如用一些抑制胃酸药物,包括奥美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等,配合中和胃酸的药物,饮食也要有规律。

  十二指肠溃疡与胃溃疡的治疗基本上大同小异,因为两者作用机理是一样的,都是与胃酸过度分泌、黏膜层受损有关系,都需要通过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合理的膳食来缓解十二指肠溃疡,比如在用药的过程中需用一些抑制胃酸药物,包括奥美拉唑、雷贝拉唑、泮托拉唑等,配合中和胃酸的药物,可以有效来缓解十二指肠溃疡所带来的疼痛。

  更多的还是通过饮食中来改善饮食结构,比如吃一些不刺激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就不要过度摄入了,同时采用少吃多餐的方法来缓解胃肠压力,如果饮食结构中每一次都吃了过多的食物,食物停滞在胃肠之中,会影响胃肠蠕动节律,如果节律变得缓慢,过多留存在胃部、十二指肠的球部这种结构,对其溃疡面会有一种慢性的刺激,势必会加重疼痛症状的发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