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宫颈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2022.06.18    6

  宫颈炎患者饮食需要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少食多餐、避免饮酒等,具体如下:

  1.饮食清淡

  宫颈炎患者首先饮食上需要注意清淡,避免摄入过多辛辣、过凉等刺激性食物,因为部分宫颈炎严重者,可能需要手术治疗,术后贸然食用刺激性食物,对于伤口恢复尤为不利。

  2.营养均衡

  宫颈炎患者术后还需要增添高蛋白、高营养食物的摄入,以促进伤口、身体恢复,但高蛋白食物不宜摄入过多,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诱发腹胀症状。

  3.少食多餐

  部分宫颈炎患者,术后可能存在长期卧床的情况,届时由于肠道蠕动减慢,因此饮食上还需注意少食多餐以减轻肠道负担。

  4.避免饮酒

  临床上针对宫颈炎的治疗药物以抗生素药物为主,常见药物包括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西丁钠等,治疗期间贸然饮酒,还可能会引发双硫仑样反应。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