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肋骨骨折

2022.05.17    0

  肋骨是支撑胸部、保护内脏的,肋骨骨折一般还是外伤比较多见,比如摔倒、车祸、高处坠落伤等,其次肿瘤患者、骨质疏松人群也会引起肋骨骨折。

  陈国锋:肋骨骨折,首先我们要认识一个概念,什么叫肋骨,肋骨是我们就支撑胸部的保护内脏的,包括肺部、心脏、肝脏的一系列,胸廓,它由十二对肋骨组成,肋骨发生骨折了,就叫肋骨骨折,一般常见还是外伤比较多见,比如说摔倒、车祸、高处坠落伤都会造成肋骨骨折,第二来讲是病理性骨折,比如说肿瘤人会引起来这种骨折,还有就是骨质疏松的人也会引起来骨折,肋骨骨折,它的症状疼痛,胸部疼痛非常明显,因为它的疼痛甚至强于四肢的疼痛,为什么,因为它连着一个肋骨神经。肋骨神经它非常敏感,刺激肋骨神经的时候,肋骨胸廓疼痛非常厉害,所以发生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要做胸口的肋骨护带来保护一下,第二要预防感冒,因为感冒的时候,咳嗽的时候,会增加腹压,这时候疼痛非常厉害,第三像这种病人来讲,我们经常要他站起来,多走动,这样走动的时候,防止发生坠积性肺炎,如果发生肺炎了,它会引起来咳嗽,也会引起疼痛,当咳嗽的时候,我们要求患者手捂住胸廓,特别疼痛的部位,让它肋骨不要张开过大,防止刺破肺脏或者内脏。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