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如何预防颈椎病

2022.05.17    0

  长时间伏案工作、学习的人群特别容易得颈椎病,因此建议这类人群平时多练练仰脖的力量,多做颈椎操。

  赵子义:有效预防颈椎病首先你要知道颈椎病的致病因素,颈椎病最常见的致病因素就是长时间低头,所以财会人员就特别容易得颈椎病,因为他们很辛苦,长时间的低着,伏案工作低着头。另外咱们现在的学生,桌子很矮,低着头长时间的看书学习,时间特别久,所以说我们现在经常能看到十七八、十八九的小孩拍颈椎的X光片,颈椎已经反攻了。另外,大家现在都有手机病,长时间低着头看手机,这个是对颈椎病的发病率有严重的影响我觉得。现在智能手机的普及时间还不够长,如果再长了多少年之后,可能再统计颈椎病的发病率我觉得会增高。

  另外就是说,有颈椎不适症状的人,我建议大家要多练练仰脖的力量,仰脖有很多人要教患者各种颈椎操,这种颈椎操并不建议每一个人要去做,因为当有颈椎后方压迫的时候,最常见的颈椎操反而对颈椎的脊髓是一种损伤。所以说我给大家建议的是要练颈后部的力量,而不是要练颈椎的活动度,因为你颈椎大范围的使劲的活动的时候,它会刺激椎间盘进一步的退化,也会刺激骨刺,骨头增生,会导致你颈椎病症状的实际情况的加重,你需要做的是锻炼颈后部肌肉的力量,怎么锻炼呢?是颈后部和施压,最常见的就是你这个手放在脑勺后面,对抗头往后仰,手往前扒。

  你练完了之后你会感觉到后颈部有一种热热的,有一种疲劳的感觉,也会有一种舒适的感觉,这个有一个要点,就是手要放得往上一点,另外你要不想这样做,你也可以后面倚着墙,或者倚着床,只要有个东西对抗着,能让颈部使上力量就比较好了。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