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胃痛原因有哪些

2022.05.17    0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胃痛的人也变得更多了。一旦痛起来,就是那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胃痛?其原因究竟在哪里?一起来看看。

胃痛原因有哪些

  胃痛是哪些原因?

  受寒了。胃最怕寒冷,受到了寒冷的刺激,经常吃一些寒性的食物,人就容易出现胃痛。一般还会有手脚冰冷等表现,舌苔也发白。在饮食上最好进行控制,生冷寒凉的食物要少吃,注意胃的防寒保暖。

  饿出来的胃痛。有了老胃病的人,胃痛常常是和饥饿有关系。中午饭吃得早,下午饿得也快,虚弱的肠胃没有食物消化,胃酸分泌多了会腐蚀胃粘膜,引起胃痛。最好在办公室里放一些面包类食物,饿了就吃点。

  胃溃疡。有了胃溃疡的人,胃也时有疼痛,其疼痛感会来得更加规律,多半是在吃完后上腹部有明显疼痛。平时的饮食要多加注意,一定要规律,吃饭的速度也要放慢,不可急着吃饭。另外一些辛辣的食物,以及经常生气的人,也很容易受到胃溃疡的困扰。

  胃气受阻。胃气受阻,也是和饮食有关。其表现出来的疼痛,多半是胀痛,平时会有排便困难、嗳气等不适表现。胃气受阻和肝气逆行也有关系,若是肝不好的人,也可能会带来胃痛。在调理脾胃时,也不要忽略了肝的调理。建议从保证睡眠充足、保持情绪缓和开始。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