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浅表性胃炎

2022.05.17    0

  很多人出现恶心、呕吐和肚子胀的情况,就可能是胃部出现了损伤。这时候就不要做伤胃的事情,防止损伤变得更严重。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后还有出血、腹部疼痛的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可能是出现了浅表性胃炎。

大部分人出现浅表性胃炎都和幽门螺旋杆菌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大部分人出现浅表性胃炎都和幽门螺旋杆菌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所以在确定患者存在这种问题后要及时通知他们的家人检查,防止出现感染扩大。临床上医生会使用多种药物配合治疗,但是要注意治疗过程中病人的身体有没有其他损伤,防止意外的发生。对于还有反流情况的病人,建议服用促进胃动力的药物来缓解不适感。

  如果药物治疗的效果不好或者很难缓解病人的疼痛,建议采用手术治疗,切除已经严重损伤的胃部组织,需要休息很久,促进伤口的恢复。在手术结束后,要叮嘱患者注意卧床休息和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劳累。饮食尽量选择好吸收、残渣少的食物,减少胃黏膜和肠道的损伤。不可以吃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要鼓励患者多喝水,促进身体中多余废弃物的排除。尽量不要呆在比较潮湿、寒冷的环境中,容易受到其他致病因子的侵袭。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