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咽炎引起的咳嗽怎么治

2022.05.17    2

  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当或者用嗓过度等而患上咽炎,大部分的咽炎会有咳嗽咽干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头疼胸闷等,造成身体严重不适,咽炎引起的咳嗽该怎么治疗呢?

无论是慢性咽炎还是急性咽炎都会咳嗽

  无论是慢性咽炎还是急性咽炎都会咳嗽,一般在治疗慢性咽炎引起的咳嗽时,多以食疗的方法为主。慢性咽炎的患者可以经常用胖大海或者罗汉果泡茶喝,这两种食物都有镇咳化痰的功效,对治疗慢性咽炎咳嗽有十分明显的效果。许多水果也有很好的润肺效果,如梨、樱桃等,富含维生素,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够治疗慢性咽炎引起的咳嗽。蜂蜜也能有滋阴润肺,慢性咽炎的患者可以适当多喝蜂蜜水,也能够有效止咳。

  治疗慢性咽炎咳嗽以食疗为主,但是急性咽炎引起的咳嗽往往需要借助药物来治疗。急性咽炎患者咳嗽比较严重,而且痰比较多,还会有发热等症状,是由于炎症感染造成的,必须要服用抗菌消炎的药物,或者通过雾化吸入药物等方式治疗,将体内的炎症彻底的消除,咽炎引起的咳嗽才能治好。在服药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多休息,少用嗓,尽量多喝水,帮助排除体内病毒。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