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新冠肺炎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2022.05.17    2

  新冠肺炎可以说是近几年最严重的一次疫情,不少人被感染,许多人因此战战兢兢,身体一旦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就担心是患上了新冠肺炎。其实新冠肺炎的患者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对照可以自己自行初步进行一个判断。

image.png

  发热是新冠肺炎最典型的一个症状,感觉自己发热时应该用温度计对体温进行测量,若是超过了正常的体温范围,就需要引起警惕。患者一般会有中度发热的情况,如果体温持续高烧,说明情况比较严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会有咳嗽的症状,咳嗽的时候一般是干咳,喉咙中不会有明显的痰液。少数的患者会有流鼻涕、咽喉疼痛、腹泻的情况,很多人会以为是感冒的表现,一定要明确病情,才能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随着病情的发展,情况严重的人会逐渐出现呼吸不顺畅的现象,没有及时采取措施的话,则会转变成呼吸衰竭,会对生命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新冠肺炎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话,预后是比较好的,但是病情严重时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对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伤害。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