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支气管炎是不是哮喘病

2022.05.17    2

  患有支气管炎的病人会有咳嗽的症状,同时还会出现咳痰的现象,要及时用药物治疗,必要时要采取静脉注射的方式治疗。生活中很多人会经常把支气管炎和哮喘病混淆,支气管炎是不是哮喘病?

支气管炎是不是哮喘病

  支气管炎不是哮喘病,这两种是不同的疾病,但是二者都会有咳嗽的症状。支气管炎是呼吸器官出现了炎症,通常采用抗生素治疗一段时间后就会痊愈,而哮喘病会反复发作,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支气管炎的患者早期会有呼吸粗糙的症状,同时还有发烧的情况,但是哮喘病多是由于花粉等物质过敏引起的,患者会有胸闷的感觉,少数患者胸部会有疼痛感。

  支气管炎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支气管中会分泌出黏液,即所谓的痰。支气管炎治好后,生活中不注意保养,还是会复发的,因此支气管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喝热水,避免受凉感冒,必要时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发作。患有哮喘的人要避免剧烈运动,否则会加重疾病症状。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