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支气管炎会胸闷气短吗

2022.05.17    2

  天气寒冷时,有些人不注意保暖,就容易患有支气管炎,引起咳嗽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有咳痰的现象,要及时用药物治疗,否则会加重病症。很多人对支气管炎并不了解,支气管炎会胸闷气短吗?

支气管炎会胸闷气短吗

  支气管炎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甚至还会有呼吸困难的现象。疾病发作时,支气管中会有充血的情况,同时会有水肿,有大量的分泌物渗出。长此以往,会使支气管堵塞,患者可以采取相关的消炎治疗。支气管炎多是病毒或者细菌进入体内导致的,有时候空气中的灰尘较多,也会引起支气管炎疾病。

  有胸闷气短症状的患者要及时做胸片,检查肺部的情况,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热水,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晚上睡觉时要保持室内通风,促进呼吸畅通,平时尽量选择低盐和低脂肪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瓜果蔬菜,能够增强自身抵抗力,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锻炼,增强免疫力。

  支气管炎的患者胸闷气短的症状比较严重时,会有缺氧的情况,要用呼吸机辅助治疗,以免发生窒息的状况。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