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肺炎

2022.05.17    2

  肺炎是指肺实质和肺间质在遇到细菌、病毒、非典型病原体、霉菌甚至包括寄生虫侵害以后,引起的组织炎症反应,肺炎分为社区获得性肺炎和医院获得性肺炎,还可分为轻症肺炎和重症肺炎。

  周黎阳:肺炎是一大类疾病,它是我们肺实质和肺间质在遇到细菌、病毒、非典型病原体、霉菌甚至包括寄生虫侵害以后,引起的组织炎症反应,那么在临床上,病人可以出现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甚至严重的发热,食欲减退等表现,在X光上,它可以发现肺部有斑片状的,甚至大片状的实变的阴影,这种疾病,我们统称为肺炎。

  肺炎分两大类,一大类就是在社区感染的,我们叫社区获得性肺炎,还有住院病人在住院期间感染的肺炎,我们叫医院获得性肺炎,那么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我们还可以分轻症肺炎和重症肺炎,另外我们还可以根据病原学分细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霉菌性肺炎等等。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