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尿路感染吃什么药

2022.05.17    0

  尿路感染的患者轻症情况下,可以吃喹诺酮类的药或者头孢类的药物来治疗,如果上路感染伴有腰疼等症状,可能还需要输液才能缓解症状。

  李海松:如果出现了泌尿系统感染,尿路感染我们常说叫泌尿系统感染,因为他不仅是前尿道,可能他后尿道甚至前列腺甚至膀胱都有炎症了,这时候用什么?第一如果我们明确有细菌感染,哪种细菌感染?要选择敏感的抗生素因为治疗,你比如说我们培养出来,有大肠杆菌,我们要做细菌培养,但是我们常常是先按照经验先用药,同时进行必要的尿液化验,甚至尿液的细菌培养,如果控制了,细菌培养结果出来了,我们根据细菌培养结果再调整用药,或者正是我们用了敏感的药,就不需要再单独换药了,所以一般的泌尿系统感染的话,常规先用敏感的抗生素,根据经验先用药,同时进一步完善检测。如果是顽固性的泌尿系感染了,这时候我们用药就要根据你比如要做细菌培养,必要的时候要进行L型细菌进行培养,还要查一些特殊的病原微生物,你像一些支原体、衣原体、真菌、滴虫等等。这样就根据不同的微生物的感染,选用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