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怀孕多久有胎心

2022.05.17    0

  作为新手妈妈,会对胎儿的发育特别的好奇,就会想通过各种方式来了解胎儿,就会有听胎心这样一个方式。听胎心的方式也是有很多的,现在医疗设备那么的发达,科技也那么的发达。听胎心还能及时发现胎儿的异常情况,就会更加的受到重视。

一般在怀孕多久能够有胎心

  一般在怀孕多久能够有胎心?

  正常在怀孕的第十七周到第二十周的时候,就可以通过听诊器来听胎心了。正常胎心的心跳次数在120-160次/分,胎儿的心跳频率也不是都一样,有的时候会跳的快一点,有的时候就会慢一点,早期的时候就会不太规律,到怀孕末期的时候,就会相对稳定许多。有时候心跳会有暂停的现象,宝妈也不用太过紧张。或者是出现心跳过快,达到180次/分,这都是属于正常的。不过频繁的出现心跳暂停或者是心跳过快的情况,就需要及时检查了。

  胎心异常是怎么回事?

  胎儿缺氧

  在缺氧的时候,胎儿的心跳就会出现异常跳动的现象。跳动的越不正常,说明缺氧越是严重,这个时候孕妇就不能耽搁,赶紧实施治疗,才能减少对胎儿的损伤。

  吃药

  身体出现问题,或者是保胎的情况下,宝妈就会用药,孕妇在孕期是不能随便用药的,否则就会影响胎儿的心跳,很容易就会出现心跳过快,或者是心跳过慢的情况,这一点孕妇需要谨慎。

  先天性心脏病

  胎儿心跳异常,不能排出是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要特别注意胎儿出现长时间的,心跳跳动过慢的情况。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