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乳腺增生会痛吗

2022.05.17    0

  乳腺增生是会引起乳房胀痛的,疼痛的感觉像针刺一样,疼痛这是增生比较常见的症状了,乳腺增生除了胀痛还会有其它的症状,比如乳头溢液、红肿发热、心烦易怒等,患者一般是因为乳房出现疼痛、自行摸到肿块而就医。患上乳腺增生后,患者一般会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乳房有肿块,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肿块在月经前增大,乳腺增生患者会常常感觉到乳房疼痛,疼痛与月经周期变化有关,一般是月经前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

  对疼痛明显、体积小、质地柔软的轻度增生包块,可服用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的中药进行治疗,如乳癖消片、乳结消颗粒、乳康片等;针对疼痛不明显、体积大、质地硬的严重增生包块用药物活血化瘀的治疗效果不明显,中医建议定期检查。在中药调理过程中常发现,经前乳房胀痛的乳腺增生,经过一段时间的中药调理,疼痛很快就消失了,但是再进行乳房检测时,依然存在增生包块,是因为轻度的增生包块吃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的药物就能消除,严重的增生包块却很难用药物的活血化瘀方式进行消除。可用柴胡12克,白芍12克,香附12克,郁金12克,青皮9克,丹参9克,三棱9克,生牡蛎30克(先煎),白花蛇舌草15克,夏枯草30克,黄芪15克。水煎服,每日1剂,一日2次服用。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